高雄梅子盛產價崩!農友盼政府關心產銷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4月是梅子收購的季節,高雄梅子的重要產區,今年雖然大豐收,但梅農卻高興不起來,因為產量供多於求,收購價格降到只有往年的一半以下,導致許多梅子乏人問津,只能任其掉落,梅農向政府喊話,希望能正視他們的生計及產銷問題。

一袋袋的梅子,梅農正忙著整理出貨,今年雖然大豐收,但梅農卻高興不起來,因為產量多於需求,收購價格也降到以往的一半以上,只剩下8、9元。

六龜梅子加工業者 吳崇富 :「今年梅子的產量跟工廠可以醃的數量有很大的差距,那工廠可能只能醃到這裡產量的三分之一,我們估算這裡應該會有6000噸有。」

桃源勤和梅農 杜麗珠:「像我們比較低海拔的農人,大家都一直找老闆啊,但是老闆他們也沒有辦法收太多。」

本身是梅農的吳崇富,長期收購六龜桃源地區的梅子做加工,他說工廠今年可以醃製的總量大概落在2200噸左右,為了保障其他梅農的生計,他選擇採購其他梅農的梅子做加工,自家種的梅子只能任其掉落。

六龜梅子加工業者 吳崇富 :「民國86年開始,外銷市場被中國大陸拿走了以後,我們有20幾年的時間是價格都很差的,所以這些梅樹本身其實都是缺少肥料(照顧),所以導致這個惡性循環,梅子的顆粒越來越小,那廠商就越來越不愛你的梅子了。」

桃源勤和梅農 杜麗珠:「尤其是今年,很多梅子都已經掉下來了都黃掉了,希望政府這邊農糧署這邊可以有適度的關心我們這些梅農這樣子,看看有什麼可以補助的。」

高雄六龜、桃源、那瑪夏及甲仙等地區是梅子重要產區,種植面積約1300多公頃,梅農希望政府能關心台灣梅子產銷問題,並讓農友從種植照顧等根本問題改善,才能正向循環,讓梅子產業永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