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大戰開打 英向烏提供「迄今最好」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關心烏俄戰爭最新局勢,俄羅斯宣布,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進入新階段,烏東大戰或正式開打。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現在可以說,俄軍開啟了頓巴斯戰役,這是他們蓄謀已久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二晚上宣布,頓巴斯戰役已經打響。 烏克蘭總參謀部稱,俄軍週二沿整個烏東戰線全面發動地面攻勢,企圖奪取整個頓巴斯地區。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俄軍相當大的一部分會投入到這次戰役中。」

而俄羅斯方面則稱之為,對烏克蘭的新一階段「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在烏東的行動,如此前宣布的那樣,是為了完全解放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

俄國軍方稱,週一一個晚上,襲擊了烏克蘭的1200多處目標。

被圍困的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繼續遭到俄軍的猛烈攻擊。一段影片顯示,俄軍向該市大型鋼鐵廠亞速鋼鐵廠投擲了重型炸彈。

這座巨大的鋼鐵廠,擁有複雜的地下隧道,戰士和許多平民都在裡面避難,被認為是這座城市中最後一個主要的抵抗陣地。

亞速軍團指揮官普洛柯潘柯(Denis Prokopenko)中校在Telegram影片中說,俄軍向鋼鐵廠投擲了反碉堡炸彈,他人就在廠內,而俄軍也知道這裡有平民。

俄軍週二向這座鋼鐵場內的烏軍下達最後通牒,稱若想活命,就立即放下武器。

不過,堅守在馬立波的烏軍仍設法反擊。烏軍亞速軍團週一公開一段影像顯示,他們伏擊了俄羅斯車隊。畫面裡,至少有9名烏軍悄悄接近路邊的車隊,接著畫面一轉,只見烏軍朝車隊的方向開火,接著畫面再一轉,俄軍6輛車中,至少有3輛起火。

雖然守軍頑強抵抗,但馬立波的前景恐怕並不樂觀,有歐洲官員警告,馬立波可能會在幾天之內陷落。

俄烏戰爭局勢再次升級,美國與北約盟友週二召開視訊會議,討論應對之道。

(聲音來源)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各國領導重申了他們的承諾,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安全、經濟、和人道方面的援助。」

記者:「總統先生,你會向烏克蘭援助更多的大砲嗎?」

美國總統 拜登:「是的。」

英國首相強生也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重型武器。

英國首相 強生:「現在更加緊迫了,因為普丁重新部署了他的軍隊,在頓巴斯發起了新的攻勢。」

英國即將向烏克蘭提供英國制的「暴風雨」防空裝甲車(Stormer),可用來發射星光導彈,以擊落俄羅斯軍機和直升機。

暴風雨防空裝甲車重達13噸,但只需三人(駕駛、指揮官和砲手)即可操作。

軍事專家指出,暴風雨搭配星光導彈將大幅提升烏克蘭的戰鬥力,是迄今為止西方盟友向烏克蘭提供的最好裝備。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