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修台經濟預測 國發會:經濟本質佳穩健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面對俄烏戰爭、國際間通膨高漲,IMF大幅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今年台灣GDP 3.2%,不過有別國際機構看法,國發會則是力挺,台灣經濟表現依舊相當穩健,中華經濟研究院,20日,再度上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逼近4%。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9日發布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示警俄烏戰爭,造成的經濟損失,將導致2022年全球經濟成長顯著放緩,主要國家成長都大幅下降,IMF也調整,台灣經濟成長預估,2022年為3.2%,2023年為2.9%。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當然不同的機構,對台灣的經濟成長有不同的一個預期,我們看到出口面還持續保持的一個熱絡的狀態,所以我們不管是投資面、出口面,我想目前來講,台灣的經濟還是處於一個穩健成長的一個狀態。」

國發會力挺台灣經濟基本面,表示IMF此次下修幅度小,即使有俄烏戰爭及最近中國供應鏈延誤等因素,對台灣實體經濟成長影響,還是相對有限,比較大的問題是在物價通膨上。

民間研究機構,也與IMF不同看法,中經院上修2022年GDP為3 .96%,一到四季成長率,更是逐步走高!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張傳章:「這一次下的(台灣)經濟成長模式,是屬於內外皆溫的情況。2023年經濟成長預測值,也來到3.46%,如果這樣來看,台灣將連續三年的經濟成長率,超過3.4%。」

中經院指出,國內綠能、半導體產業投資創新高,只要國際間不確定因素,不要進一步擴大,後續觀察俄烏戰火,中國疫情問題,但不排除台灣GDP有機會挑戰4%。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