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官員:多達2萬傭兵與俄軍並肩攻打烏克蘭

歐洲官員表示, 多達2萬名來自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以及敘利亞和利比亞的傭兵, 正在烏克蘭與俄國軍隊並肩作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歐洲官員今天表示,多達2萬名來自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以及敘利亞和利比亞的傭兵,正在烏克蘭與俄國軍隊並肩作戰。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在美國華府告訴記者:「至於他們的兵種是步兵。他們沒有任何重型車輛和武器,比較像是步兵。」

這位官員還說,俄烏戰爭估計約有1萬至2萬名傭兵,很難估算有多少人來自據傳跟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的瓦格那集團,或來自敘利亞和利比亞。

這位官員指出,有些戰鬥人員是從敘利亞與利比亞「轉戰」至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

英國國防部曾在3月底表示,瓦格那集團可能有超過1000名傭兵參與烏克蘭戰事,其中包括該集團的高層領袖。

這位歐洲官員提到,戰事可能會在4到6個月間陷入僵持局面,俄軍會控制頓巴斯地區的盧甘斯克(Lugansk)以及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境內的一座小陸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