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女性攜女依親 在日本工作展開新生活

一名烏克蘭女子帶著女兒到日本千葉縣松戶市避難, 4月開始在東京都內一間「折扣商店」(discount shop)工作,朝著在日本展開新生活邁進一步。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一名烏克蘭女子帶著女兒到日本千葉縣松戶市避難,4月開始在東京都內一間「折扣商店」(discount shop)工作,朝著在日本展開新生活邁進一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名33歲烏克蘭女子名叫Kurisu(日媒音譯),3月帶著5歲女兒到松戶市投靠親人,她的丈夫則留在烏克蘭。

Kurisu拿到日本發給的簽證後,從4月下旬開始在東京都足立區一間大型折扣商店工作,19日接受業者說明工作內容。

Kurisu拿到工作制服以及用日文平假名書寫的名牌後笑逐顏開。她的工作內容是負責上架商品並為商品貼上價格標籤等。

由於店內設有保育設施,Kurisu為了在工作時可以讓女兒待在這裡,也饒富興趣參觀了這處設施。

Kurisu說,雖然丈夫會擔心,但對獲得大家協助在這裡工作也感到安心,加上女兒也可以待在保育設施,很開心今後可以安心在此工作。

提供Kurisu工作機會的業者表示,雖然彼此間有著語言隔閡,但還有各式各樣的溝通方式,會想辦法因應,「在文化及語言相異的情況下,希望Kurisu可以邊工作邊盡早習慣在日本的生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