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達成初步協議 建立馬立波人道走廊疏散婦孺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 烏克蘭已跟俄羅斯達成初步協議,要在20日建立人道走廊,讓俄國軍隊包圍的馬立波市(Mariupol)婦女、兒童和長者得以撤離。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烏克蘭已跟俄羅斯達成初步協議,要在今天建立人道走廊,讓俄國軍隊包圍的馬立波市(Mariupol)婦女、兒童和長者得以撤離。

路透社報導,韋列舒克在臉書(Facebook)寫道:「我們設法為婦女、兒童和長者預先商定建立人道走廊。鑒於馬立波災難性的人道狀況,這是我們現在將關注的重點。」

地方當局指出,已有數以千計人員在俄軍圍攻的馬立波喪命,這座亞速海(Sea of Azov)沿岸的烏克蘭港市幾乎被摧毀殆盡。

前一個建立人道走廊讓平民離開馬立波的協議在3月5日破裂,自此之後,建立安全人道走廊的多次嘗試都失敗,俄國與烏克蘭則相互責怪對方。

韋列舒克表示,當地時間下午2時將開始撤離平民(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1時)。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ichenko)表示,烏克蘭希望今天派出90輛巴士到馬立波撤離約6000名婦女、兒童和長者,且約有10萬平民還留在馬立波,當地已經有數萬人喪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