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展暨車電展盛大開幕 黃志芳籲投資美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2022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今天(20日)正式開幕,展出規模對比2021年,更是成長了54%。

全球汽車轉型進行式,2022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聯合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週三開幕,內容搭配車聯網、自駕、共享、電動等世界趨勢。共有近600家廠商、1300個攤位,規模對比去年成長54%。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所以在疫情期間(辦展)是很難能可貴,而且這個等於是全球首發,而且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汽車零配件展,所以對我們的業者來講,是有很大的鼓舞的作用。」

電機電子公會理事長李詩欽,開幕致詞表示,台灣車用電子產值,從前年2500億,去年成長到接近3000億,未來四年到2025年,預期可以倍增超過6000億。

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未來的供應鏈將朝著區域化、本土化,技術上更精進,生產要更自動化、智慧化。」

黃志芳提到,在美國生產的電動車,成分50%必須是在美國本土製造,因此台灣多業者也開始布局美國市場。黃志芳指出,美國是全球高階汽車的展示場,也是兵家必爭之地,呼籲台灣業者要掌握趨勢,在美國布局。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那我們現在事實上很多的業者,像一些大廠和碩,還有電動巴士業者,他們現在都已經積極在布局要到美國去投資了。」

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我們現在台積電在亞利桑納州投資,帶動我們整個從這個,ICT的上遊到下游的結合,最大的目標當然是往,將來電動車去發展。」

電動車市場發展快速,但卻面臨俄烏戰爭影響原物料供應,李詩欽認為,即便如此也擋不住電動車大幅成長的趨勢,供應鏈韌性是台灣強項,一定可以克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