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拚疫後觀光競爭力!晶華潘思亮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在台灣討論與病毒共存的同時,如何重建台灣觀光產業,成為重要課題。今天(20日),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受邀出席觀光論壇,潘思亮表示,看好台灣後疫情的觀光競爭力,王文傑則表示,希望能結合國家策略,發展台灣為觀光島。

雄獅集團董事長 王文傑:「要配合現在的地緣政治學、地緣經濟學、博弈,來定企業國家的大策略,其中在呼籲響應,我們應該是建立一個科技島,而現在證明我們已經是一個強大的科技島,但是我們另外一支觀光島,目前照我的辦法是,科技島是在這邊,觀光島是在這邊,這一個鴻溝,國際級的大機會,都是我們今天在座的機會。 」

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 潘思亮:「我覺得台灣一旦開放以後,我覺得台灣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其實過去兩年,台灣在全世界的能見度,不只是觀光,我想是全方面的能見度,都是非常好的。我們的使命是把世界最好的帶進台灣,把台灣最好的帶給世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指揮中心對旅行團祭出三劑令後,引發退團潮,旅行公會全聯會預估,退團人數恐上看8成,旅行業損失至少一百億元,呼籲行政院啟動旅行業續航計畫,提供勞工生計補貼,避免下半年出現倒閉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