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 小學生作文:媽媽的溫柔快清零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上海疫情嚴峻,據傳官方下令20日前社會清零,上海市衛健委今天(20日)宣布,金山和崇明區首日達到社會面清零目標,不過,中國網友可不買單,紛紛表示「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嘲諷上海當局為完成政治任務,「掩耳到零」。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社會面清零就是一種妥協,陽性都隔離和轉移了,社會面清零就完成了。

上海極端封控,民眾怨聲四起,敲鑼打鼓要物資,而做PCR做到心累的上海居民,則在自家門口貼上「不做核酸」等告示牌,質疑做核酸是為了完成領導指令,還是推卸責任?

網路上還流傳一篇小學生的作文,寫道:媽媽是一個溫柔善良的人,但因為一些眾所周知的原因,變成一碰就炸。有一次爸爸抽了兩張衛生紙來放骨頭,媽媽當場罵道:「吐骨頭為什麼要用紙巾,為什麼不用盤子?」還說「「誰知道小區要封到什麼時候,要是紙巾用完了,你用什麼擦屁股,用盤子嗎?」作文最後表示「再不清零,媽媽的溫柔就清零了。」

文章引發網友共鳴,附和表示「連小孩的作文,都只能寫由於一些眾所周知的原因」、「寫得真好,充滿生活氣息,雖然在眾所周知下...」還有的說「笑著笑著就哭了」。

中國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 吳乾渝:「金山區和崇明區首日達到社會面清零目標。」據傳官方下令20日前社會清零,就在這天(20日),上海市衛健委宣稱,有兩區率先達到社會面清零目標,不過,中國網友可不買單,紛紛表示「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清零派真是看不到人間疾苦,國家和人民的錢包都見底了,還拿甚麼清零」。

時事評論員 橫河:「軍令是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就是我必須命令下去,完成完不成呢,完不成這個錯誤是底下的,誰叫你完不成的,所以20號清不了零的話,是上海的錯,當然底下他也有對策,就把這壓力往下傳遞,能不能完成呢,就看個人本事了。就是說把陽性個例都轉移了,那社會面清零就完成了。」

據中共上海官員20日表示,封控區人數減少400萬人,但以原本的1187.8萬人來看,仍有半數以上無法外出家門,另外,脫離封控的人雖然可以離開家門,但仍不允許離開社區,也禁止大型集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