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參議員再推《外國代理人法》 應對中共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加拿大版《外國代理人法》目前進入參議院二讀階段。人權專家表示,法案將對有助於應對中共的滲透,以保護民主制度和國家安全。

加拿大保守黨參議員 郝薩科斯(Leo Housakos):「《外國代理人註冊及問責法案》,將曝光那些代表外國政府工作,試圖影響加拿大的政策、公開辯論和決策人,提高對這類人監管的透明度。」

法案要求在加拿大境內為外國政府工作的人必須註冊,並對他們違反法律的行為進行追責。

首次提出類似法案的前華裔國會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在去年大選中失去席位。

民陣全球副主席 盛雪:「他恰恰是受到了由中共煽動的抹黑、誹謗而使他落選。」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指出,中共利用民主制度輸出極權。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極權政府)他們試圖施加鎮壓的一種方式是削弱海外民主政府中的反對派,而且利用民主空間提供的任何機會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華裔民主活動家盛雪,以親身經歷揭露中共的滲透和打壓。

民陣全球副主席 盛雪:「鋪天蓋地的網路抹黑、偽造我的裸照,在現實生活中各種各樣的脅迫威脅。(中共的滲透)對加拿大政界、學界、商界各個領域,特別是這邊的華人社會,真是達到了非常嚴峻的成度。」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的報告披露,2020年中俄間諜干預活動加劇,包括恐嚇、操縱、干涉、腐敗或詆毀個人、組織和政府等。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安妮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