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業採購電動三輪車 載重量達200公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台灣政府力推2050淨零碳排目標,物流業者響應,宣布採購電動三輪車,載重量達200公斤,載貨量是兩輪車的4~5倍,將成為新一代宅配物流車隊的車款。

按下按鈕,電動車就會自動執行緩慢倒車,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旗下電動三輪車,僅2.5公尺的迴轉半徑車身,還有一鍵倒車功能,載重量達200公斤,載貨量是二輪車的4~5倍,獲得物流大廠嘉里大榮採購,威剛指出,未來也可以針對多元化運輸需求,提供客製化車款。

威剛集團董事長 陳立白:「符合歐規,歐規就是L5e過彎的這個系統。物流士在過彎,或者雨天的情況或者路況不好的情況之下,給他人身做一個最大的安全的保護。熱食的運送或者說冷鏈的運送,包括很多食物,偏鄉長照的照顧。」

物流業者採用低碳運具成為趨勢,宅配通與母公司東元合作,電動貨卡在今年年底可望上路。而嘉里大榮則是採購威剛旗下電動三輪車,響應減碳趨勢,或許也能在油價飛漲時期降低成本。

嘉里大榮物流董事長 沈宗桂:「有這樣的問題,不管是油價、人力(成本),但是我們最近透過大數據,降低司機的工作時間,提升司機工作效率。綠能或是淨零碳的排放,這是一個趨勢。」

目前台灣市場商用和物流取向設計的三輪電動機車,除了威剛旗下威速登,推出的金卡多,還有宏佳騰 Ai-2 Gather,兩款車都是宏佳騰生產,搭配 Gogoro 換電系統,Ai-2已經與 Momo和 Lalamove 合作,威速登金卡多也獲得 Momo、新竹貨運和嘉里大榮等客戶採用,越來越多的電動三輪車正式上路,成為新街景也象徵台灣朝向綠色物流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