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人用課程換雞蛋 諷刺封城亂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上海封城亂象叢生,物資嚴重缺乏,民間出現以物易物現象。一些名人也加入其中,在網上調侃。

日前,中國著名商業諮詢顧問、潤米諮詢創始人劉潤在朋友圈發問:「咱們小區有沒有要學『競爭戰略』的?1小時4個雞蛋」。同時還貼出了一張比出「4」手勢的照片。

劉潤是中國風險投資界和商業諮詢界的名人,平時演講費用昂貴。因此,這個消息迅速在網上熱傳,還引發其他名人效仿。

同樣是知名風險投資人的閻焱轉發截圖說,劉教授開價太高!我講如何在困境中創業,「1小時只需要3個雞蛋」。

另一名創投業者、梅花創投創始合夥人吳世春則說:「我講『創業進化論』,1小時只要2個雞蛋」。

中共黨媒《光明日報》副總編輯陸先高則嘆息說:「我在想,換成我,講1小時啥,能讓人願意出4個雞蛋」。

事件也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四個雞蛋至少能吃8天,我覺得貴了」、「在家裡出不去,再呆下去身上都長草了,哪還有精力創業啊?」

新唐人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