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染疫 上海人門上掛牌 拒絕頻做核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上海封城以來,官方強制民眾做核酸檢測,頻繁地檢測,引發交叉感染的疑慮。許多上海市民在門上掛上牌子,表明拒絕再做核酸檢測。

17號開始,有不少上海市民在自家門上貼出「抗原自測陰性,不做核酸」、「一直陰性,不做核酸」等牌子,拒絕官方頻繁的核酸檢測要求。有民眾表示,在門上貼紙牌拒絕做核酸,是擔心被感染。

上海市民 王先生(變聲):「他們逼著你做核酸,一幢樓沒有陽性的,他也拼命叫你做做做做做,不停的做,非要做出陽性來,都沒有了,你去做幹嘛,我搞不懂。」

這位住在浦東區的市民透露,該區居民做核酸能拿到食物。他認為,拼命讓百姓做核酸,其中涉及利益。

上海市民 王先生(變聲):「這個核酸,他造出來這麼多,他不給你做完怎麼行呢。肯定有利益的,我跟你說,這個疫情永遠不會斷,那個是暴利。有的地方做核酸還有發菜,上海做核酸也發點東西,他現在用食物來吸引你,你做了,就給你食物,不做,自生自滅。」

也有市民表示不相信政府,所以拒絕做核酸。

上海市民 譚女士(變聲):「他們是一向的造假的,人家做核酸,明明是陰性,把你弄成陽性。我為什麼不去做核酸,我不相信它。它做核酸的目的,經濟效益,要賺錢,他們都是這樣子,共匪一向是這樣子的,它先拿老百姓開刀。」

隋女士也不相信政府,她說,拒做核酸,除了擔心被感染,還擔心可能被當局當成小白鼠。

上海市民 隋女士(變聲):「這個分兩種說,一種是他是一直做,做的是陰性,他怕感染,所以他不願意去做。第二種原因就是說,你不要把我當小白鼠,我一直陰著,做著做著就陽了,所以好多人不願意去做。」

大陸前首富王健林的兒子、擁有4000多萬粉絲的微博大V王思聰19號也在朋友圈表示,今天開始不會再出門做核酸。他說,每天早上的核酸檢測,檢測的不是陽性和陰性,而是你的奴性和血性。隨後,他的微博遭到官方禁言。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