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後通牒到期 烏克蘭軍隊堅守馬立波回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早安新唐人,關心烏俄最新局勢,俄羅斯向駐守馬立波的烏克蘭軍隊,發出二度「最後通牒」,現在期限已過,卻沒有出現多人投降的局面。烏克蘭軍方還公布最新畫面,馬立波剩餘部隊偷襲俄軍車隊,至少三輛軍車,當場爆炸起火。

週三,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 馬立波被圍困近八週,水、電和煤氣供應嚴重缺乏。

當地居民不得不以高價,在臨時市場購買食物和生活必需品。

俄羅斯週二向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留守士兵發出最後通牒,但遭到烏克蘭士兵拒絕。

一名烏克蘭總統顧問表示,俄軍發出最後通牒幾小時後,用炸彈攻擊了「亞速鋼鐵廠」。

俄軍週二發視頻顯示,「亞速鋼鐵廠」多棟建築物毀壞。

烏克蘭軍方週三表示,俄羅斯繼續在烏東多個地區發動攻擊,而奪取亞速鋼鐵廠是莫斯科目前首要任務。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週二譴責俄羅斯,阻撓馬立波的人道主義通道。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馬立波的情況仍然極其艱難,沒有任何變化。俄羅斯軍隊阻撓任何組織人道主義走廊的試圖,以及挽救人民、我們的人民,挽救落入佔領者手中居民的試圖。」

烏克蘭邊防局週三表示,俄羅斯入侵以來,僅從他們控制的邊境出去的難民已經超過300萬,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嚴重的難民危機。

烏克蘭國家邊防局發言人安德烈·德姆琴科:「從2月24日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領土開始,共有約500萬人越過國家邊界。其中大部分是離境的烏克蘭人300萬零200人。」

大多數烏克蘭難民通過波蘭、斯伐克、匈牙利和羅馬尼亞邊境,進入歐盟國家。

聯合國難民署週三公佈數據,超過503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但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人進入了俄羅斯控制的領土。

週三,八名俄羅斯駐日大使館外交官離開日本。4月8號,日本宣佈這八名外交官限期離境。

俄羅斯駐波蘭大使週二警告說,如果該大使館由於無法獲得資金而停止工作,莫斯科將進行同等報復。

波蘭三月份驅逐了45名俄羅斯外交官。

同一天,莫斯科還宣佈驅逐荷蘭、比利時和奧地利外交官。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