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蘭友善跨河通道完工436天後 首拍石虎穿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石虎路殺事件層出不窮,苗栗縣府去年在卓蘭的老庄溪下游,搭建了「友善野生動物跨河通道」,透過監視器,觀測到許多野生動物通過,卻遲遲不見石虎,終於第436天拍到石虎利用通道上方穿越河岸兩側,讓農業處非常興奮。

黑夜裡,可愛的石虎兩眼發光,左顧右盼,跳上護欄,從跨河通道的上方跨過河道,這個影像,讓縣府農業處好興奮。

苗栗縣農業處自然保育科長 張葦:「完成後的第436天,終於有拍到石虎從上方經過。」

石虎是夜行性的動物,都在夜間出沒,但山區道路昏暗,經常不小心就被車輛撞上。苗栗縣政府為了降低路殺的風險,去年編列250萬,在卓蘭鎮老庄溪的下游,搭建這座「友善野生動物跨河通道」。

苗栗縣農業處自然保育科長 張葦:「裡面我們是鋪了一個仿生的木屑,比較像野外的環境,也打開了更多的通風口、透光孔。」

石虎的專用通道,經過精心設計,去年初完工後,包含白鼻心、鼬獾、鼠類及家貓等,許多動物都會利用這個通道跨越河道,但石虎生性謹慎,雖然有數次徘徊通道附近,也曾經進入探查,但立刻又跑了出來。終於在完工後,第一次記錄到,石虎利用通道上方,穿越河岸的兩側。

苗栗縣農業處自然保育科長 張葦:「今年會接續要做一個通道上方的改善,讓牠們可以更頻繁的利用上方的通道。」

農業處表示,今年將改善通道上方的動線,提升石虎使用通道上方橫越的意願,保護珍貴的石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