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第一鮪!老船長捕獲270公斤黑鮪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南方澳漁港週二(19日)凌晨很熱鬧,因為捕獲了今年南方澳第一尾黑鮪魚。跑海30多年的船長表示,第一次抓到黑鮪魚,非常開心,不僅搶到今年的頭香,還一次就抓到兩隻。重達270斤的南方澳第一鮪,就等著在拍賣會上,能賣個好價錢。

夜空中煙火一束束升空綻放,煙霧繚繞間,一艘漁船緩緩進港,大伙歡天喜地慶祝,因為船長捕獲南方澳今年第一尾黑鮪魚。

把鮪魚從船的冷凍艙中緩緩吊起,碩大的魚身比一旁幾個大男人都還要高,緩慢垂降到磅秤上,顯示出驚人數字,270公斤!

船長 董坤賢:「30多年第一次抓到黑鮪魚,(你抓到當時心情如何)很爽。」

船長笑得合不攏嘴,57歲的董坤賢跑海30多年,人生第一次抓到黑鮪魚,就搶到今年南方澳的頭香,一次還抓到兩隻。其實與前兩年相比,去年南方澳第一鮪,重183公斤,拍賣價每公斤8300元;前年則是210公斤,拍賣價每公斤1萬元,這次捕到的270公斤的巨無霸,也讓船長期待拍賣會上能夠拍出好價錢。

船長 董坤賢:「十分鐘就撈起來了,拚知名度不能輸東港。」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 蔡源龍:「這隻目前是270公斤,因為疫情的關係,可能要等到三天以後才會正式拍賣。」

同時抓到2尾黑鮪魚,不能同時有「第一鮪」的名號,還需要等三天後拍賣,按外型、肉質評鑑,才能選出真正的南方澳第一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