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俄羅斯 美國財長葉倫G20會議帶頭離席

俄羅斯官員20日在G20財長會議發言時,美國財長葉倫(右4)與烏克蘭財長馬欽柯(右5)、加拿大副總理兼財長方慧蘭(左5)、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左4)等人一起離席抗議。(圖/翻攝自推特@cafreeland)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法新社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指稱,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在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上,在俄羅斯官員發言時,與多國財長一起離席,抗議俄國對烏克蘭的侵略。

法新社報導,這名消息人士指出:「當俄國(官員)開始在G20會議發言時,多名財長及央行首長突然離開,包括烏克蘭財長馬欽柯(Serhiy Marchenko)及(美國)財長葉倫。」

此外,這名消息人士也提及:「當俄國(官員)發言時,部分在線上與會的財長及央行首長們,關掉了他們的攝影機。」

加拿大副總理兼財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推文附上照片,顯示多國官員一起離席後合影。她推文說:「在面臨俄國持續侵略和戰爭罪行時,世界民主國家們不會袖手旁觀。」

在會議期間,法國財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呼籲俄國代表避免參加這場會議,並稱「戰爭與國際合作並不相容」。

多名官員已證實,英國、法國及加拿大官員加入這次杯葛,凸顯這場會議上的緊張氣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