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議員貼出中華民國國旗 謝謝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人透過遊行、捐贈物資等行動,聲援烏克蘭人,近日,烏克蘭國會在社群媒體對台灣表示感謝,國會議員索夫桑昨天晚上也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人民和蔡英文總統支持和援助,並附上兩國的國旗圖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台灣政府和人民透過成立賑濟專案、募集物資和捐款等實際行動援助烏克蘭。烏克蘭國會議員索夫桑(Inna Sovsun)20日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人民和總統蔡英文,並附上烏克蘭和中華民國的國旗。

索夫桑在推文中寫道,「很感激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每個人,謝謝台灣人民和台灣總統蔡英文對烏克蘭的支持和捐助。朋友在困難中互相幫助,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蔡英文總統21日留言回應,「你們為國家命運勇敢戰鬥激勵著台灣人民,更多的支持正在到來,加油,烏克蘭,加油!」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2022.4.19):「當然台灣是本著民主國家團結互助這樣的一個精神,來重申我國堅定的支持維護,烏克蘭的主權跟領土的完整。」

中華民國外交部19日表示,援助烏克蘭所募集到的捐贈物資約650噸,已運送約300公噸到烏克蘭與波蘭,剩下物資正透過外館聯繫周邊國家安排捐贈。

烏克蘭國會18日,透過社群平台Telegram發文感謝台灣,表示從俄羅斯入侵的第一天開始,烏克蘭就得到遠方台灣的支持,並附上17日「台灣烏克蘭陣線 」在台北舉辦的活動照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