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院試射飛彈 今年量產雄昇射程逾千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的國造各型飛彈投入量產,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射程達400公里的雄三反艦飛彈,射程傳聞達1200公里的雄昇飛彈系統(增程型的雄二E)、增程天弓三型飛彈。中山科學研究院20日晚間分別在屏東、台東海邊實彈射擊,彈道「無限高」,猶如白晝的亮光劃破天際。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雄昇或者是(稱做)雄二增程型,到底可以飛多遠?這個是屬於國防機密,我只能說可以飛很遠。」「(幾款飛彈量產)整體數量的提升,會是跳躍式的提升,跳躍式提升,加上機動性的岸置型佈署,對於台灣周邊海域,(外敵)要來侵犯台灣,我想會形成很大嚇阻作用,這對台灣來講,是非常好的不對稱戰力的建構。」

中科院20日分別在屏東九鵬基地、台東縣成功鎮海邊實彈射擊,同一天,中共的飛彈護衛艦經過台東成功外海。媒體引述軍事專家揭仲表示,若雄昇飛彈射程延伸到1千公里,可涵蓋共軍東部戰區絕大多數的陸海空軍與火箭軍基地,也能在飛彈前進過程中設計更多轉折,增加突穿共軍空防火網的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