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反清零被刪文 上海封城慘劇愈演愈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近日,中共首席防疫專家鍾南山,在官媒英文期刊上發表社論,認為「不能長期追求動態清零」,這個期刊的中文譯本,週一在中國網站上發表後,隨即遭到刪除。另外,上海為了清零強行轉移老人,有長輩猝死、失聯。

由中共中科院主辦的英文學術期刊《國家科學評論》(National Science Review,NSR),4月6日發表了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和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副研究員關偉傑共同撰寫的文章,文中指出,中國需要重新開放,社會和經濟才能恢復正常,並且與全球重開接軌,而「動態清零無法長期持續」。部分西方媒體解讀,文章是為中共結束「清零」鋪路,但期刊的中文譯本,在多家大陸媒體轉發後,遭當局下架。

在中共統治下,不止自己捧紅的體制內專家受到言論審查,普通人的求救呼聲,更是遭到封殺。

上海市民 朱先生(已變聲):「沒有言論的自由,在網上也一直在呼籲,被他們封掉已經不知道多少了。我已經被找過,請我喝茶。」近日有中共內部消息傳出,上海要在20日清零,為了完成清零任務,很多檢測呈陽性的老年人,被強行轉移到方艙,有的老人不幸猝死,還有的老人與外界失聯。

上海市民 胡女士(已變聲):「4月17號,國家說了應收盡收,他們晚上就搞了一個清零行動,有直接死在轉運車上的,街道跟我們說,他們也是完成任務,凌晨民警直接上門強行拉走,老人不會用手機,也沒有手機,現在就是失聯狀態。」

中共封城衍生的次生災害,仍在不斷上演,但當局視而不見,仍在通過嚴格的輿論管控、暴力執法,以及喉舌媒體進行輿論宣傳。

中共央視新聞(4月15日):「從3月29日以來,鹽城運往上海的『蔬菜包』共計37.1萬份,累計銷往上海的蔬菜、雞蛋、大米等農副產品達2500多萬噸。」

上海市民 吳先生(已變聲):「(央視報道)一個鹽城地區就送到上海2500多萬噸(食物),就是說每個人收到了1000公斤。沒有常識的,造假是他們幾十年的習慣呀。共產黨幾十年來一種聲音宣傳,但是這次以後,怨聲載道,天怒人怨。太慘了,造成了死多少人啊。」在中共的管控下,原本可以避免的人間慘劇,正在愈演愈烈,民間的反抗情緒也持續醞釀。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