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可能加入北約? 國會大多數政黨表達支持

芬蘭的國會針對是否要加入北約一事展開辯論,目前大多數的議會黨團對於加入北約或軍事結盟一事表達支持。圖為芬蘭總理馬林20日在國會中發表講話。(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使得向來在軍事上維持不結盟方針的芬蘭,也開始再次探討是否要加入北約。芬蘭的國會針對北約議題已經展開辯論,目前大多數的議會黨團對於加入北約或軍事結盟一事表達支持。

芬蘭議會中目前有10個議會黨團,並由社會民主黨、中間黨、綠色聯盟、左翼聯盟和瑞典族人民黨5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議會黨團通常由各政黨的議員組成,負責對法案採取立場、發表意見、向政府施加影響力等工作。

《路透社》報導,芬蘭議會從20日開始就是否加入北約一事展開辯論。總理馬林(Sanna Marin)所屬的社民黨雖然沒有直接提及北約,但是表達了對軍事結盟的支持。社民黨團領袖林德曼(Antti Lindtman)在議會中說:「很明顯地,俄羅斯的行動進一步凸顯了芬蘭軍事結盟的必要性。」

中間黨團的領袖普爾瓦斯(Juha Pylväs)也表示:「中間黨已經準備好接受關於芬蘭安全需求的所有決定,包括申請加入北約。」中間黨是社民黨在執政聯盟中的最大盟友。

在10位黨團領袖中,一共有8位表示支持芬蘭加入北約或軍事結盟。左翼聯盟的領導人薩拉莫(Jussi Saramo)說,這不應該是一個「橡皮圖章」式的決定,應該要進行更廣泛的討論。他表示,申請加入北約會加劇芬蘭和俄羅斯邊境的緊張局勢,並可能使芬蘭成為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的戰爭中,第一個被打擊的對象。

左翼聯盟向來反對芬蘭加入北約,但表示如果議會多數支持加入北約的話,他們不會離開政府。而在議會中只有1個席次的「權力屬於人民」黨,是唯一一個直接反對加入北約的政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