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烏方收到零件而非飛機 可用機數增加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19日曾在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從他國獲得了額外的飛機和零件,使可操作的飛機增加數量。柯比20日發布即時新聞稿澄清,他之前關於飛機的說法有誤,烏克蘭軍方沒有收到「完整」的飛機,而是透過零件來讓更多的飛機能夠升空。(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20日澄清,此前他對烏克蘭收到額外飛機的說法有誤,烏克蘭軍方沒有收到「完整」的飛機,而是透過零件來讓更多的飛機能夠升空。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9日曾在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從他國獲得了額外的飛機和零件,使可操作的飛機增加數量。柯比20日發布即時新聞稿澄清,他之前關於飛機的說法有誤。

柯比表示,他並沒有說出「整架」(whole)這個詞,但他的說法確實給大家帶來這樣的印象。柯比說,他被告知由該地區另一國提供整架飛機的提議已經生效,但實際上並沒有生效。因此他說烏克蘭已經得到了整架飛機的說法是錯的,並對這項錯誤表示道歉。

不過柯比也再次強調,透過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協調,烏克蘭已經收到了足夠的備料和額外的設備,使他們能夠投入更多的飛機到機隊中,甚至比前兩三週還要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