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權官員質疑與俄合作 紅十字會否認

一基輔官員指控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與俄「合作」。 烏克蘭人權監察官丹尼索娃說,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上個月宣布計劃在俄南部羅斯托夫開設一分支機構,以幫助烏難民。已有烏難民被強行帶到俄羅斯。圖為紅十字會標誌。(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一名基輔高級官員今天指控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在烏克蘭與俄羅斯「合作」,不過紅十字會立即否認這番指控。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人權監察官丹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說,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上個月宣布計劃在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Rostov)地區開設一個分支機構,以幫助烏克蘭難民。基輔當局表示,已有烏克蘭難民被強行帶到俄羅斯。

丹尼索娃今天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烏克蘭分部負責人會面,之後接受烏克蘭電視台訪問時說:「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沒有履行職責,我對此深信不疑。」

她援引聯合國數據表示,約有55萬烏克蘭人在戰爭期間被帶到俄羅斯,其中12.1萬人是兒童,但基輔對於這些人的身分及去向並不知情。

丹尼索娃問道:「他們在哪?在過濾營(Filtration camp)?還是臨時設施?」

丹尼索娃說,她曾向俄羅斯人權事務專員莫斯卡科瓦(Tatyana Moskalkova)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求助,希望獲取這些難民的資訊,讓烏克蘭得以幫助他們返家,但「完全沒有收到兩方回覆」。

電視台主播詢問丹尼索娃是否懷疑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與俄羅斯「合作」時,她回答說,「是的,我懷疑他們(這麼做)」。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則強烈反對這番指控,稱:「我們從不協助組織或實施強制撤離,我們不會支持任何違背人民意願和國際法的行動。」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還說:「為了觸及所有受影響者,並為我們的團隊取得必要的安全保障以提供救生援助,與衝突各方建立和保持對話至關重要。」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表示,他們一直在研究於俄羅斯南部開設辦事處的可能性,並強調委員會唯一的目標就是「替那些受武裝衝突影響的人民減輕痛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