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重貶!中共硬性清零 IMF指經濟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謝謝分析師,中共當局一連串強制封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專家直指,已經對中國經濟、全球供應鏈都造成威脅,此外美中貨幣政策走向分岐,成為外資資金撤出一大原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全球金融穩定報告,外媒高度關注中國經濟現況,3月開始,中國上海、蘇州、昆山多地,長達數個星期的強制清零封鎖,已經成為中國經濟、股市主要風險。

IMF財務顧問暨貨幣和資本市場部門負責人 Tobias Adrian(2022.4.19):「因此在中國,我們必須應對兩大衝擊,其中之一是疫情,當局在中國許多城市進行封鎖,這正在加劇供應中斷,並可能對總需求和民眾消費情緒產生影響。另一部分是房地產行業的放緩。」

美中兩國,正出現2010年來,罕見殖利率倒掛現象,國際貨幣基金(IMF)中國任務主管柏格(Hegle Berger)近日表示,聯準會擴大升息,中共人行採用寬鬆政策,貨幣政策的分歧,兩大經濟體的殖利率利差消失,促使投資人轉移陣地,導致外資撤離中國。

在岸人民幣,20日大幅下跌多達375個基點,20日收報6.4153,創半年新低,21日更來到6.4516兌1美元。

IMF中國任務主管 柏格(Hegle Berger)(2022.4.20):「(中國經濟)目前不幸的趨勢在今年開始時明顯出現,其中第一季度的數據相當正面,1、2月數據看起來很強勁,但很多已經指向向下,並且在 4 月持續進行,消費者支出(下滑)顯然和疫情封鎖面向有關,烏克蘭戰爭對中國也產生了巨大影響,能源價格非常高,這最終衝擊成本和投資。」

媒體報導,百達財富管理、信安環球、世誠投資指出,中國實施長達數週的嚴格封鎖措施,讓居民和企業付出沉重代價。投資人憂心,強制清零政策會拖垮消費者和企業信心與經濟。

華寶基金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李慧勇就表示,如果疫情無法受控,或中國不調整清零政策,中國經濟將進一步受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