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盃安塔利亞站 台灣男團爭金女團鍍銅

2022安塔利亞射箭世界盃,台灣男子反曲弓射箭代表隊成功闖進24日的壓軸決賽,將與義大利爭金,女子組在季軍戰加射後以5比4射下義大利奪銅。男團以去年東京奧運銀牌為班底的男子反曲弓代表隊,由「湯包」(圖)湯智鈞加上魏均珩及蘇于洋組成。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2022安塔利亞射箭世界盃男、女團體賽今天登場,台灣男子反曲弓射箭代表隊成功闖進24日的壓軸決賽,將與義大利爭金,女子組在季軍戰加射後以5比4射下義大利奪銅。

以去年東京奧運男團銀牌為班底的台灣男子反曲弓代表隊,由「湯包」湯智鈞掛帥,加上魏均珩及新生代好手蘇于洋,女子代表隊則大幅換血,由老將雷千瑩領軍,搭配彭家楙與小將郭紫穎。

台灣男、女反曲弓雙雙高居第2種子,男團3箭客首輪兵不血刃直接晉級16強,首役先以6比2淘汰瑞士,接著再以6比2淘汰美國晉級4強,接下來關鍵4強賽再以6比2射下荷蘭,成功挺進決賽。

至於女團方面,台灣女將首輪先以6比0完封烏茲別克,8強賽則歷經加射,以5比4(28比25)險勝波蘭闖進4強,接下來與英國同樣在歷經延長加射,以4比5(28比29)惜敗。

而轉戰銅牌戰後,台灣隊前2局和義大利以2比2射平,關鍵第3局台灣女將們雖取得超前,沒想到對手立即又還以顏色,雙方再以4比4射平,這次加射台灣女箭客以幾近完美的29比25拿下,積分以5比4奪銅。

這次安塔利亞射箭世界盃台灣箭客表現亮眼,在個人排名賽湯智鈞與女將彭家楙雙雙拿下頭號種子,世界射箭總會官網也撰文,盛讚台灣反曲弓代表隊在土耳其的資格賽展現統治力。

彭家楙在接受官網採訪時表示,她已經很久沒有參加國際賽了,這次她試著拿出最佳表現,而相隔2年多再次重返國際戰場,她說:「我很高興可以回來。」

至於去年在東京奧運男團摘銀,個人賽則名列第4的「湯包」湯智鈞,在個人排名賽也以674分排名第1,甚至擠下現役世界紀錄保持人、美國名將艾里森(Brady Ellison)。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