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初步調查報告出爐 中國網民不買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東航空難發生原因仍然是謎。30天後,週三,中國民用航空局發布了初步調查報告,卻幾乎沒有提供空難細節,還說各方面都「未見異常」。被網民大批「說了跟沒說一樣」。還有民眾直言,如果一切外部原因都像報告說的這樣,沒有問題的話,難道空難真的是人為的嗎?報告究竟說了什麼?記者王愉賀,有更多說明。

20日,中國民用航空局發布了《「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調查初步報告》,報告顯示,MU5735昆明至廣州的航班,在廣州管制區域巡航時,從高度8900米快速下降,飛機撞地後解體,機上123名旅客、9名機組成員全部遇難。

報告中稱,經調查,當班飛行機組、客艙機組和維修放行人員資質符合要求;事故航空器適航證件有效,飛機沒有超出維修方案規定的檢查時限,當天航前和短停放行無故障報告;機上無申報為危險品的貨物;此次飛行涉及的航路沿途導航和監視設施、設備未見異常,沒有危險天氣預報;在偏離巡航高度前,機組與空管部門的無線電通信和管制指揮未見異常。

但是,報告稱,機上兩個黑匣子(記錄器)因為撞擊嚴重受損,數據修復及分析工作仍在進行中。

這份報告,是根據《國際民用航空公約》規定,在事故發生日起30天內,調查組織國必須要向國際民航組織和參與調查國發送的初步調查報告,內容通常是當前所獲取的事實信息,不包括事故原因分析及結論。

但是,這份報告,大批民眾並不買單。有民眾質疑:如果出事的東航MU5735航班一切正常,那不正常的應該是什麼呢?一切依然還是個謎!

也有民眾說:「看完(報告)什麼問題都沒有,就知道所有人空難了。」還有人表示,「報告了好像沒報告一樣……別告訴我真的是人為因素啊!」

在東航空難後,中共當局嚴控相關報導及網路言論,並密切監控罹難者家屬,防止他們所謂的「鬧事」。對於海內外分析人士質疑的,空難可能與飛行員自殺有關,當局以所謂的「謠言」回應,但是並沒有給出更多細節。

這是中國近30年來最嚴重的航空事故,民眾還在著急的等待事件真相,希望還給受難者家屬一個公道,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