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下令停攻亞速鋼鐵廠 烏官赴馬立波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遭俄軍圍困的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最後烏軍死守在亞速鋼鐵廠,當地指揮官呼籲外界援助讓平民能安全撤離。兩名烏克蘭官員也正前往馬立波,就撤離烏軍與平民和俄方舉行會談。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在21日指示國防部長,停止強攻亞速鋼鐵廠,但要求持續封鎖該地。

烏克蘭亞速營指揮官 帕拉馬爾:「今天是戰爭的第56天,敵人並沒有停止對亞速鋼鐵廠的猛攻,情況很困難,在某些地方甚至很危急。」

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亞速鋼鐵廠仍遭俄軍圍困,情況危急。指揮官帕拉馬爾呼籲外界援助讓平民能安全撤離,並透露兩名烏克蘭官員正前往馬立波,準備與俄方進行談判,總統府顧問兼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也在推特證實消息。

同一時間,俄羅斯總統普丁指示國防部長蕭依古,停止強攻亞速鋼鐵廠,以免更多俄軍喪命。但要求持續封鎖該區域,並再次呼籲烏軍棄械投降,稱會尊重這些士兵,為傷者提供治療。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認為沒有必要對工業區進行強攻,我命令你取消它。我再次呼籲所有尚未放下武器的人放下武器,俄方將根據有關國際法律行為,保障他們的生命和有尊嚴的待遇。」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也在20日訪問烏克蘭與澤倫斯基舉行了會晤,雙方就烏克蘭申請歐盟候選國地位、馬立波局勢,以及對俄羅斯的第六輪制裁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目前歐盟正在研擬第6輪制裁方案,而我們今天和米歇爾就討論到這件事,要確保制裁能對俄羅斯戰爭機器和整個國家造成真正痛擊。」

美國財政部也公布新一輪的對俄制裁,包括一家主要商業銀行以及俄羅斯寡頭馬洛非葉夫(Konstantin Malofeyev)領導的40多個個人和實體組成的全球網路,還有全球第三大虛擬貨幣採礦公司(Bitriver),是針對虛擬貨幣進行的首次制裁行動。21日,歐洲國家西班牙與丹麥總理也前往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