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左右歐陸局勢 馬克宏、雷朋24號再對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24號登場,由現任法國總統馬克宏對決極右派總統候選人雷朋,重現兩人2017年大選對決戲碼。週三(20號),兩人在唯一一場電視辯論中,就國內外議題,進行交鋒。根據法國媒體的一項快速民調,約59%的觀眾認為馬克宏在辯論中表現較佳。但也有民調顯示,91%民眾在觀看辯論之後表示,不會改變主意。

20號,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進行唯一一場正式電視辯論。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2.4.20):「我看了妳的施政計畫,妳的22項政策中,一次都沒有提到『失業』這個詞。這很驚人,這不是問題,這是對過去5年的工作做得好的認可。我為此感謝妳。」

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 雷朋(2022.4.20):「馬克宏先生,我聽說你和你的政府為提高法國人的購買力而感到高興。...但我只有聽到法國人說他們再也沒辦法這樣,他們無法維持生計。十分之七的法國人認為他們過去五年失去了購買力。」

根據易普索(Ipsos)20號公布的最新民調,馬克宏獲得第二輪選民投票傾向為56.5%,雷朋則是43.5%,兩人的差距在第一輪投票之後持續拉大,目前相差13個百分點。

法國選民 Yasmina Abella(2022.4.20):「我認為很多人會在這場口水戰之後做出決定,這會改變很多人的意見,即使他們已經做好決定了。」

但這場選舉的結果,不只法國民眾關心,它也將影響接下來的歐陸局勢。

歐洲政策中心資深政策分析師 Sophie Pornschlegel(2022.4.14):「我認為需要明確的是,雷朋是一名極右翼的民族主義者。她是反歐洲的。2012年她曾說過,她支持法國脫離歐盟。2017年,她也說自己支持法國退出歐元區,現在她不再這麼說了,但她的政策基本方針沒有改變。」

分析也指出,在當前的俄烏局勢下,歐盟和北約,更希望馬克宏勝選。

歐洲政策中心資深政策分析師 Sophie Pornschlegel(2022.4.14):「我認為,從布魯塞爾的角度來看,大多數人希望馬克宏能夠勝選,單單因為他比雷朋更親歐洲,還有在烏克蘭戰爭方面,歐盟目前在議程上有很多壓力。」

此外,在俄烏戰爆發前,雷朋曾表示,一旦當選總統,她將阻止歐洲制裁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20號接受法國BFM電視台(BFM TV)訪問時也表示,雖然他無意影響法國選舉,但自己支持馬克宏。他表示,雷朋對烏俄問題的看法錯誤,「如果她了解到自己犯下錯誤,我們的關係也可能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