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6月啟動!國軍雄昇飛彈將啟動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為了因應中共的軍事威脅,國軍今年起量產「雄昇」地對地巡弋飛彈。「雄昇飛彈」就是增程型的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射程估計為1000至1200公里。具有高爆?散撒2種彈頭,可分別針對敵方堅固指揮所及掩體?機場跑道進行反制作戰,這也是軍方首次曝光「雄昇飛彈」的彈種及作戰效能。

碰的一聲,飛彈直衝天際,巨大聲響,伴隨尾端推進器火光劃破夜空。中科院在屏東九鵬基地和台東縣成功鎮海邊進行「天弓飛彈」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敏感時刻,備受矚目的雄昇飛彈量產計畫曝光,根據國防部送立法院的內容顯示,量產廠房今年(2022年)6月完工,將立即啟動量產作業。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雄二升級版,就叫雄昇計畫。如果從台灣這邊畫一個半徑,大概可以涵蓋到中國的,中部戰區的位置,意思就是在面對台灣東部戰區,它的後方的中部戰區,這些範圍之內的軍事目標,特別是機場,都會成為雄昇飛彈的打擊對象。」

面臨中共威脅,雄昇計畫成了台灣反制敵方的重要武器。「雄昇飛彈」就是增程型的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射程估計為1000至1200公里,打擊範圍可達中國大陸內陸,具有源頭打擊戰力,估計量產數量至少達到百枚以上。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在這個應用上,傳統的高爆彈頭,它可能會搭配穿甲功能,對敵方加固的軍事目標,譬如說碉堡或掩體進行穿透再引爆,第二種是撒布的子母彈,它會依照國際公約,也就是次彈械公約,會有自毀裝置,所以雄昇飛彈對於中華民國來講,是一個很重要的不對稱防衛武器。」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個是屬於國防機密,我只能說可以飛很遠,所以投入量產之後,不管是雄二、雄三,或者雄二、雄三的增程型巡弋飛彈型,它整體數量分配這個很抱歉,這個不能對外揭露。但整體數量提升會是跳躍式提升。」

除了雄昇飛彈系統,包括天弓三、雄三、陸射劍二、萬劍等各式飛彈,產量也會大幅提升,可望大幅增加國軍延遲或癱瘓敵方武力犯台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