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空汙最嚴重 新德里擬用真菌改善空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根據瑞士組織空氣品質指標(Air Quality Index,AQI)的報告,截至2021年,印度新德里,已經連續4年蟬聯全球首都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為了 改善空氣品質

印度新德里的PM2.5數值年年都超標,遠大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空氣品質標準約10倍以上。工業污染與車輛廢氣排放是占印度全年空氣污染的最大宗,但印度農民燃燒稻桿的習慣更加劇了空氣污染的程度。

為了改善空氣污染,當局可說是絞盡腦汁。印度農業研究委員會開發的有機微生物噴劑,名為「普薩分解者」(Pusa Decomposer),是由七種不同的真菌所組成。

在經過多次實驗中,被證明能有效分解農業廢棄物種,可以在休耕的三週期間,將剩餘的農作物與土壤融合,形成下一季農作生長期所需的堆肥。300公克的「普薩分解者」可以噴灑在大約半公頃的土地,殘留的稻茬 腐爛後會使土壤肥沃,也能減少農地對化肥的依賴約25%。

印度政府會提供免費的器材,讓農民能更均勻的噴灑。利用這種真菌分解的方式也被認為較符合印度農民的需求,可能為改善印度空污的計畫帶來一絲曙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