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搶蓋水上太陽能電場 減輕對俄能源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隨著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不斷飆升,各國皆努力尋找替代資源,德國一家太陽能發電公司,正在打造德國最大的浮動太陽能發電廠,其電力相當於能供應492個家庭的用電需求,計劃在2027年幫助德國脫離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

將一片又一片的發電板安裝在架上,組成巨型發電板,一路延伸到水面上。德國一家太陽能公司,正在廢棄的採石場湖泊上建造德國最大的浮動太陽能發電廠,預計於5月24號啟用。

Baywa產品經理主管 魏格爾(TONI WEIGL):「我們在哈爾滕小鎮(Haltern am See)建設太陽能園區,這裡建造一個3百萬瓦(MW)的浮動式太陽能電廠。這是德國真正的創新。」

在每個浮動鐵架上裝有5,800個太陽能板塊,整個浮動發電廠共有360個浮動鐵架,將提供在地居民3百萬瓦的電力,相當於一座陸上風力渦輪機的產能,可供應492個家庭的用電需求。與化石燃料產生的同等電力相比,還能抵銷每年1,100噸的二氧化碳排廢量。

Baywa產品經理主管 魏格爾(TONI WEIGL):「是的,我們已經仔細研究了德國浮動太陽能發電廠的潛力,我相信這只是向水面可再生能源發電廠大規模投資的開始。」

該公司(2月24日)發布2021年財務數據時表示,計劃於今年上線1百萬瓩(GW)的可再生能源產能。若一切順利,將在2027年,幫助該國擺脫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