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垃圾他的寶藏!塑膠瓶成獲利鋪路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一個人的廢棄物可能就是另一個人的寶藏,這句話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真實上演。一名當地企業家將廢棄的塑膠回收再利用,不僅為自己創造了財富,也緩解城市的環境及停電危機。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布卡武(Bukavu)深受塑膠廢棄物污染的困擾。數以千計的塑膠瓶被扔進魯濟濟河(Ruzizi River),經常堵塞水力發電廠的渦輪機,造成發電廠一關閉就要好幾個月,整個城市陷入黑暗。

不過剛果企業家麥塔班羅(Elie Mapenzi Matabaro)的公司 (FDA集團)卻化這危機為轉機,他們收集這些廢棄塑膠瓶和城市垃圾,將其熔化刮入六角形的金屬模具,冷卻之後再敲出,就成了便宜又耐磨的鋪路磚。這些鋪路磚不僅為城市打造了不一樣的車道和前院,也讓麥塔班羅帶來獲利,並為當地年輕人創造了就業機會。

剛果企業家 麥塔班羅:「布卡武以前沒有環境保護或廢棄物管理系統。我們希望能有一個適當的廢棄物管理系統,來確保布卡武市以及基伍湖和魯濟濟河的環境衛生。」

目前,布卡武的160萬居民沒有適合的垃圾場來處理廢棄物,這在非洲也不是單一情況。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The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估計,整個非洲大陸有七成以上的城市垃圾是可回收的,但真正被回收的卻只有4%。因此若能將這些廢棄物處理再利用,不但有助解決環境問題,也能緩和布卡武的停電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