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被爆裁員20% 新進、試用期員工首當其衝

中國網路大廠裁員浪潮未歇,社群平台小紅書傳出計劃裁員2成,試用期與新進員工首當其衝。(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近期中國網路大廠裁員潮引發關注,根據新浪科技報導,中國新興的社交平台「小紅書」被曝裁員,相關員工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稱,上海疫情尚未解封,但自己當天被通知last day,整體裁員幅度達20%,各個部門都有涉及,涉及的應屆生和試用期員工較多。對此,小紅書官方暫未作出回應。

不少小紅書員工在中國商業社群平台「脈脈」上爆料,當天被通知裁員並被要求辦理離職,沒有溝通空間,補償方式為N+1月薪資(年資加1),而且領不到預計4月底發放的績效獎金。

小紅書員工透露,這次裁員規模約20%,波及各個部門,北京、上海公司均有員工被裁,其中試用期和應屆生等新進員工較多。對此,小紅書目前暫未回應裁員傳聞。

由於過去「脈脈」流傳的網路大廠裁員爆料都很精準,儼然成了網路大廠員工的「生死簿」,因此這次小紅書的裁員傳言也被認為有一定可信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