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加碼提供烏克蘭8億美元軍援 禁俄船隻停靠

美國總統拜登在華府與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會晤後,宣布加碼提供烏克蘭8億美元軍事援助,與5億美元直接經濟援助,同時宣布禁止俄羅斯船隻停靠美國港口。(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華府與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會晤後,宣布加碼提供烏克蘭8億美元軍事援助,與5億美元直接經濟援助,同時宣布禁止俄羅斯船隻停靠美國港口。

拜登(Joe Biden)今天上午與正在華府訪問的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會談後,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宣布最新一波對烏克蘭援助。

拜登表示,將再提供8億美元軍事援助給烏克蘭以對抗企圖入侵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俄軍,其中包括重型火炮武器、數十枚榴彈砲、14萬4000發彈藥與戰術無人機。除了軍事援助外,美國也將再提供5億美元的人道與經濟援助。

拜登同時宣布,任何懸掛俄羅斯國旗或是由俄羅斯所擁有或經營的船舶都將不得停靠美國港口或進入美國海岸。

對於俄羅斯宣稱已經占領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拜登提出質疑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馬立波已經淪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