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料理】深夜時分裝蒜蝦/獵人烤魚香料木桶飯│廚娘香Q秀(679)

喜歡持續做料理,玩料理,同時能將美味、經驗值、才華並駕齊驅的 張克勤 主廚,趣玩混搭烹飪出的深夜時分裝蒜蝦/獵人烤魚香料木桶飯,的確創意十足而且有滋有味!克勤主廚表示蝦的蝦殼及頭,不只可以熬湯也可做蝦油。炸完蒜片的油,可留下來當蒜油。乾辣椒先泡熱水讓它溶化再下鍋爆香,一則外表不容易焦黑,二則可保留香氣。厚片吐司可加奶油、蒜頭、刺蔥做成的醬塗抺。鯖魚除了煎也可以放入烤箱,烤箱200度烤12分鐘。鯖魚表面可切條,煎時可快速熟成。煎魚的餘油也可再利用,放入木桶飯增加香味!
 
第一道~深夜時分裝蒜蝦
美味加分 深夜時分裝蒜蝦
美味加分 深夜時分裝蒜蝦
深夜時分裝蒜蝦 味道迷人
深夜時分裝蒜蝦 味道迷人

材料:白蝦15隻、蒜片50克、乾辣椒段20克、乾燥洋香菜葉適量、蒜油100cc。

調味料:鹽少許、鮮磨黑胡椒少許、紅椒粉適量。
 
蝦仁醃料:米酒1大匙、鹽少許、白胡椒少許、太白粉適量。
 
作法:
1. 蝦子剝殼去腸泥開背,用餐巾紙吸乾水份後,加入米酒及少許鹽巴、胡椒粉、太白粉攪拌醃製備用。
2. 鍋子加入油,中小火煸蝦頭和蝦殼,熟至紅色,濾出蝦油備用。
3. 鍋中加入少許蒜油,放入蝦子,火開大煎熟蝦子。
4. 鍋邊放下已泡過熱水的乾辣椒,在鍋邊煸香。
5. 蝦子翻面繼續煎熟,並加入蒜片、一點點黑胡椒粒、紅椒粉,火關小淋上蝦油,繼續拌炒熟。
6. 起鍋前再加些蒜油,關火。撒上乾燥洋香菜葉,完成。旁邊可搭配土司麵包一起吃。

 
第二道~獵人烤魚香料木桶飯
獵人烤魚香料木桶飯 營養滿分
獵人烤魚香料木桶飯 營養滿分
獵人烤魚香料木桶飯 大人小孩都愛
獵人烤魚香料木桶飯 大人小孩都愛

材料:挪威鯖魚2片、蒜頭酥2大匙、紅蔥頭酥2大匙、海苔6片、白米飯4碗、香菜1株。

調味料:蒜油適量、香鬆3大匙、糖10克。
 
作法:
1. 鯖魚表面切條。鍋中加少許油,將鯖魚表面皮先放入鍋中。小火慢煎。
2. 將魚肉剝開,挑出細小魚刺,剁碎備用。
3. 白飯拌入魚肉加入蒜頭酥、紅蔥頭酥、香鬆、糖,並將煎魚的餘油倒入飯中,再加些蒜油調味拌勻。
4. 拌好的木桶飯灑上香菜,完成,可搭配海苔一起吃。
 
來賓介紹
張克勤 多年來代表台灣到世界各地參與大型廚藝競賽,不僅獲獎無數,更是屢獲最高榮譽金牌。PACI多倫多泛亞廚藝大賽冠軍及最佳廚師,世廚FHM吉隆坡廚藝大賽金牌,世界廚王爭霸賽冠軍,食藥署優良廚師金帽獎,擁有法國藍帶騎士勳章及法國藍帶最高廚藝勳章,香菇素蠔油品牌年度廣告代言人。著作蟬聯網路書店飲食類新書榜第一名:質男主廚,跳動味蕾料理餐:不藏私特調醬汁、破表美味。/零失敗!新手也能做的蒸烤箱40道異國料理 - 質男主廚張克勤的不藏私食譜
粵菜廚皇張克勤 分享獵人烤魚香料木桶飯 深夜時分裝蒜蝦
粵菜廚皇張克勤 分享獵人烤魚香料木桶飯 深夜時分裝蒜蝦
張克勤主廚分享 深夜時分裝蒜蝦
張克勤主廚分享 深夜時分裝蒜蝦
優良廚師金帽獎張克勤主廚 分享獵人烤魚香料木桶飯
優良廚師金帽獎張克勤主廚 分享獵人烤魚香料木桶飯
加拿大泛亞廚藝大賽冠軍張克勤
加拿大泛亞廚藝大賽冠軍張克勤

感謝
場地提供 易烘焙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