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怕被扔下大海? 習近平博鰲談話曝黨焦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4月21日中共在海南舉行博鰲論壇,習近平在開幕式上喊出,把誰扔下大海都是不可接受的,分析指出,這體現中共怕被國際社會拋棄、成為國際孤兒的不安。

習近平以視頻的方式在今年的博鰲論壇上發表演講,但字裡行間卻不時流露出恐懼和擔憂。在談及「應對全球治理挑戰」時,習近平稱,「世界各國乘坐在一條命運與共的大船上」,「企圖把誰扔下大海都是不可接受的」。而專家認為,這恰恰體現了中共怕被國際社會拋棄、成為國際孤兒的不安。

除了敲打美國,反對所謂「長臂管轄」之外,習近平還表示,「任何脫鉤、斷供、極限施壓的行徑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搞『小圈子』、以意識形態劃線挑動對立對抗也都是根本行不通的。」而這番表態,卻凸顯出中共絕望的心情,因為美中技術脫鉤和芯片斷供都已發生,直接卡住中國經濟命脈。而全球聯手抗共、尤其是美英澳日等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圍堵,也令中共陷入孤立被動,前景堪憂。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