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虎井觀星 「金色雙島追夕陽」浪漫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澎湖馬公內海的虎井、桶盤嶼雙島,擁有世界級的柱狀玄武岩,近年來,卻因為遊程規劃等排擠效應,逐漸被遺忘,為了搶救兩小島的觀光產業,馬公市政府4年前推出「金色雙島追夕陽」活動,今年更在首航時宣布,到虎井有專人帶看滿天星斗,讓您漫步星空下。

搭著快艇,乘風破浪,15至20分鐘,就能登上位在澎湖馬公內海的桶盤嶼,來一趟跳島小旅行。隨處可見的柱狀玄武岩,盡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透過專業的導覽解說,可將遊客帶回山野孩子的童年記憶。

導遊:「每一個人距離他的童真,距離他的童年已經非常的久遠,可是這麼一個小小的狗尾草,可以讓他重拾童趣。」

馬公市公所舉辦「金色雙島追夕陽」活動,19日啟動今年的首航儀式,除了踏上有澎湖黃石公園美稱的桶盤嶼,也造訪相距不到1.6海里、榮獲「2020經典小鎮」的虎井嶼。

導遊V.S來賓:「什麼時候放閃?現在就是在放閃,接下來呢,來,你現在慢慢地轉身看著老公的下巴,哇。」

為振興虎井、桶盤兩離島觀光,馬公市公所4年前主打「追夕陽」活動,帶動遊客體驗澎湖不一樣的海島風情,今年除原有的跳島行程、人文采風、地質地形自然生態外,還納入時下最流行的觀星項目。

馬公市長 葉竹林:「在澎湖的話,尤其在我們這個虎井島上,沒有這個光害的影響下,整個這個天空啊,非常非常的美,真的是天上的星星,你真的是數不完。」

即使今年首航活動,因天空不作美沒追到夕陽,主辦單位仍播放《漫步星空下》影片,力薦來賓分享親朋好友,找時間一起造訪,體驗浪漫的「金色雙島」遊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