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台灣巴西合作商機 代表處辦5G研討會

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處與巴西國際研究中心(CPInter)19日在巴西利亞共同舉辦5G商機研討會,增加巴西政府採購部門及廠商在5G產業等領域與台灣合作的機會。(圖/駐巴西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處與巴西國際研究中心(CPInter)19日在巴西利亞合辦中部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商機研討會,增加巴西政府採購部門及廠商在5G產業等領域與台灣合作的機會。

這場研討會有巴西技術部、通訊部、衛生部、農牧部、戈亞斯州(Goiás)政府官員、巴西利亞商會、國會助理、以及來自各州的20多家科技廠商代表參與,共計40餘人。

駐巴西代表張崇哲致詞表示,正如台灣處於亞洲中心樞紐地帶,戈亞斯州位於巴西中心地帶,有「巴西之心」美稱,是多個城市及地區交匯點。台灣科技技術先進,深具創新研發潛力,盼透過研討會,漸次推廣5G產業及其他領域合作,對巴西中部產業發展有所貢獻。

駐巴西代表張崇哲19日在台灣與巴西中部5G商機研討會上發言,期待與巴西企業共覓合作商機,促進雙方產業合作及貿易往來。(圖/駐巴西代表處提供)
駐巴西代表張崇哲19日在台灣與巴西中部5G商機研討會上發言,期待與巴西企業共覓合作商機,促進雙方產業合作及貿易往來。(圖/駐巴西代表處提供)

張崇哲說,3月在台北、高雄兩市舉辦2022智慧城市展,有巴西聖保羅州的訪問團赴台參加,未來歡迎與會者參加每年在台灣舉辦的智慧城市展及各項產業展,直接與台灣企業溝通,增加商機媒合機會。駐巴西代表處將持續推廣台灣產業強項,與巴西企業共覓合作商機,促進台巴產業合作及貿易往來。

研討會邀請6位主講人,包括巴西工業研究暨創新公司 (EMBRAPII)羅德里格斯(Henry Rodriguez)博士簡報「5G在農業部門運用及重要性」;代表處經濟組副組長甘珮柔簡報「台灣5G產業及市場概況」;台達電子工業巴西公司經理李聰貴介紹「台達電智慧路燈及解決方案」;巴西Tel Link公司總經理沙托(Délcio Sato)介紹「5G電信運用及解決方案」;戈亞斯州政府發展暨創新廳資訊處經理羅培斯(Gabriel de Sousa Lopes)分享州政府對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網路建置及設備採購的意願。

巴西是拉丁美洲第一個實施第5代行動通訊網路的國家,巴西政府今年起在全國包括首都巴西利亞及戈亞斯州首府戈恩尼亞(Goiânia)等27個城市進行5G科技應用及營運,預計2028年前推行至全國各地;這場研討會配合巴西政府的政策,有利增進雙邊關係及未來推動相關產業合作。

張崇哲在會後接受戈亞斯州政府電視台專訪,說明研討會目的及台巴推動雙邊經貿合作前景,盼能有效結合代表處與巴西中部各州政府、商會及業者共同推動5G設備應用及各項產業合作,加深與戈亞斯州政府的情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