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月需70億美元補經損 重建需6000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2日說,烏克蘭每月需要70億美元(約新台幣2067億元)來彌補俄羅斯入侵造成的經濟損失。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說,烏克蘭每月需要70億美元(約新台幣2067億元)來彌補俄羅斯入侵造成的經濟損失;美國政府稍早剛宣布加碼金援烏克蘭。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在華府對全球決策者說,他的國家需要6000億美元的重建經費。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說,可能會讓俄羅斯負擔部分的烏克蘭重建費用。她也說,關於可能傷害全球經濟的俄羅斯石油禁令,歐洲應該「謹慎」以對。

法新社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和國際貨幣基金(IMF)開會討論金援烏克蘭事宜,澤倫斯基在會中透過視訊對各國領袖說:「俄軍的目標是摧毀烏克蘭所有可用來當作生活經濟基礎的設施,包含火車站、糧倉、石油、煉油廠。」

葉倫已宣布援助5億美元,好讓烏克蘭繼續發放薪資、退休金並提供公共服務。

葉倫20日與什米加爾和財長馬欽柯(Serhiy Marchenko)會面後,詳述了這項援助計畫;她說,俄軍還在侵略,此時有必要協助烏克蘭政府繼續運作。

她說:「烏克蘭需求迫切,我們計劃盡快撥付這項直接援助給烏克蘭用在最急需的地方。」

美國上月已提供5億美元給烏克蘭,隨著戰事在烏國東部及南部愈打愈烈,其他西方國家和國際貨幣基金、世界銀行也都加大援助力道。

什米加爾在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主持的論壇中說,未來5個月,烏克蘭每月需要多達50億美元的「金融橋梁」(financial bridge),他還呼籲「為烏克蘭成立復甦計畫,類似二戰後的歐洲馬歇爾計畫」。

國際貨幣基金本週警告,俄烏衝突將導致烏國今年經濟衰退35%,俄國經濟也將下滑8.5%。

這場危機還將蔓延全球,國際貨幣基金日前將今年預期全球經濟成長率下修為3.6%,比今年1月的初估數字少了近1個百分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