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國家組織暫停俄觀察員資格 直到撤軍烏克蘭

美洲國家組織(OAS)21日暫停俄羅斯的永久觀察員資格,直到俄國「終止敵對行為」並自烏克蘭撤軍為止。圖為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美洲國家組織總部。(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美洲國家組織(OAS)今天暫停俄羅斯的永久觀察員資格,直到俄國「終止敵對行為」並自烏克蘭撤軍為止。

美洲國家組織的常設理事會今天在34個有效成員國中,以25票贊成、無人反對、8票棄權的結果,通過這項決議案。另有尼加拉瓜一國缺席。

根據決議內容,美洲國家組織「立即」暫停俄羅斯的永久觀察員資格,直到俄國「政府停止敵對行為,並從烏克蘭廣受國際承認的邊界上撤出所有軍隊與裝備、重回對話與外交途徑」,等到莫斯科符合這些要求,才可恢復資格。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說,美國樂見決議案通過,美洲國家組織此舉已向克里姆林宮發出明確信息。

布林肯說:「美洲國家壓倒性多數呼籲克里姆林宮終止這場無理的非必要戰爭、撤軍,並遵守國際法。」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本月初已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暫停俄國的會員資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