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留陽轉陰」怪招 感染指標不算入上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上海當局清零「怪招」不斷,居然把測試陰性的健康民眾,群體轉移到外地強制隔離。

根據上海衛健委最新的官方通報,4月20日全天新增逾1.8萬陽性病例。儘管感染數字呈下降趨勢,但要迅速「清零」,顯然不切實際。

於是,上海當局想出了「留陽轉陰」的奇葩隔離模式。黃浦區從從4月19日開始,不再轉移陽性感染者,而是將所有核酸測試陰性的健康人群轉移到外地。

大陸國企中層管理人員 林先生:「黃浦區並不全是商品房,有一批老房子,沒有煤(氣)衛(衛生間),很容易中招。這批人出去,肯定有人是要產生問題的,如果他們去了浙江的話,那感染指標就不算上海的了。」

大陸國企中層管理人員 林先生:「中央對上海有要求,規定哪天內要清零,不再有新冠病毒,他們感染就算浙江的。而原來『陽』的人指標已經算掉了(統計過了)。」

還有黃浦區居民表示,「留陽轉陰」是因為當地陽性的人實在太多,而且很多人不願意去方艙,那就把陰性的人全部轉移出去。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陳維健認為,上海想出「留陽轉陰」的怪招,其實是「清零」壓力下,官員們玩弄的數字遊戲。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 陳維健:「中共有它的辦法,一個是虛報數字,還有一個就是把這些人轉移出去??不在我們上海了,那麼就實現了中央的任務,實現了社會動態清零了。所以說,我們也可以把這個動態清零理解為,他這個『動』,就是把那些陽性也好,非陽性也好的人,趕出上海!」

陳維健認為,經歷一個月的封城,上海經濟已經無法負擔,繼續下去上海人可能真會造反,因此當局不得不考慮解封。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 陳維健:「現在不僅僅是黃浦區,我估計接下來的這一週,上海其它的區都會向黃浦區學習,把那些陽性的或者在感染區比較多的地方的陰性的人,也送出上海,來實現中央的命令,社會的動態清零。」

目前一些上海市民已收到消息,稱最近幾天可能會解封,但官方仍沒有發出明確通知。

新唐人記者 喬安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