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徵召 蔡英文啟動徵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九合一選戰話題來看到,民進黨啟動台中市長人選徵召,黨主席蔡英文陸續與有意爭取提名的人選談話。包括徵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還有立委何欣純,兩人都希望盡快確定人選。而蔡英文今天(22日)出席公開行程,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同台,也受到媒體關注。

總統蔡英文結束自主健康管理後,第一個大型公開行程,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同台,媒體關注民進黨年底台中市長人選徵召,會是備戰已久的蔡其昌,還是表態願爭取提名的立委何欣純。

記者:「台中會支持何欣純還是蔡其昌?」

民進黨傾向下週三完成台中市長提名,蔡英文親自徵詢有意參選的人。蔡其昌表示,希望提名盡快完成。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總統大概詢問我準備的狀況,那我也跟總統報告,我想這一年來我們積極在備戰,隨時在備戰,隨時備戰分兩個部分,一個就針對市政我們要有一些了解,所以我們做了長時間,每一周開會對市政議題進行一些研究。第二個部分就是我必須要把我的現在的角色做好,包括我是立法院的副院長。」

何欣純也向主席蔡英文表示,尊重徵召機制,一旦人選確定會團結爭取台中勝選,不過人選未定、讓基層相當焦慮。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現在確實因為市長的人選遲遲未決定,基層真的很焦慮,包括我去輔選很多的市議員也好,或者是議員參選人也好,大家也都在討論到底市長是誰,希望能夠趕快有這一隻母雞出來產生,然後來帶領我們的市議員來整體的作戰。」

而被視為林佳龍子弟兵的王義川,同樣爭取市長提名,挑戰現任市長盧秀彥。蔡英文本週三將召集選對會成員,討論提名作業,預計4月底、五月初人選就會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