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醫師會力挺參與WHA 邱泰源盼WHO關注台灣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世界醫師會日前發函給WHO,要求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台灣醫師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天表示,台灣醫療公衛水準得到世界各國肯定,盼這封信能引起WHO關注台灣參與WHA的問題。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2009年起至2016年,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國打壓,台灣2017年起連5年未能獲邀參與。

世界醫師會(WMA)19日發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要求WHO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邱泰源說,10多年前世界醫師會就曾有決議文,要求要讓台灣參加WHA等相關活動,去年經過台灣醫師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努力,歷經委員會、理事會、倫敦大會三關,在中國醫師會重重阻撓下,世界醫師會還是以91:16壓倒性的比數,通過支持台灣參加WHO與國際衛生條例(IHR)。

他指出,世界醫師會在新的決議文通過後,今年再次發信給WHO,要求讓台灣參與WHA與IHR,感謝世界醫師會用心對台灣的支持。

邱泰源說,台灣醫師會會透過視訊方式,深入今年WHA每天的議程,讓台灣的醫療防疫水準與方向,能與世界同步、甚至超越。

邱泰源說,台灣醫師會將與世界醫師會合作,在5月WHA期間舉辦線上國際研討會,並計畫今年12月邀請世界醫師會重要幹部與各國專家來台舉辦國際研討會,讓台灣的醫療健康議題與世界持續接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