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蕭茲28日訪日 將與日相岸田文雄會談

德國總理蕭茲預定本月28日到日本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預定本月28日到日本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這是蕭茲就任後首度訪日。德國是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輪值主席國。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宣布,蕭茲(Olaf Scholz)將於28日、29日訪日。

有關蕭茲訪日的意義,松野表示,蕭茲是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的主席,日本期待藉由蕭茲的訪日,與共享基本價值、共同協商處理國際社會問題的重要夥伴德國深化關係。

有日媒報導,預料岸田與蕭茲會談時將針對G7有關烏克蘭局勢的加強合作、因應海洋行動擴大的中國等進行意見交換。

岸田本月21日才與來訪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東京舉行會談。雙方會後宣布,將商議擴大防禦和安全合作等議題,包括情報分享在內;兩國同時也就區域挑戰提出警告,隱隱劍指中國。

日紐在聯合聲明中,重申針對多項議題的共同既定立場,包括兩國共同反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及對區域威脅表示關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