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中共必須解除對立陶宛制裁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訪問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時表示,中共對立陶宛施加的強制制裁措施令人無法接受,必須解除。(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訪問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時表示,中國對立陶宛施加的強制制裁措施令人無法接受,必須解除。

立陶宛因與台灣關係升溫,遭到中國在外交及經貿上強力施壓報復。

北京不滿台灣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除降低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施壓多個跨國企業,要求與立陶宛斷絕關係。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則對來訪的貝爾伯克表示,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應該增加在立陶宛與其他歐洲東翼國家的軍隊部署。

他在聲明中指出,北約的加強前進部署營(Enhanced Forward Presence Battalion)應該至少要有「旅」的規模,並應該加強空中防禦。

他並呼籲加強對波羅的海與歐盟其他國家唯一陸路連接的防禦,即位於立陶宛和波蘭邊界的「蘇瓦烏基走廊」(Suwalki),也就是介於白俄羅斯與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州(Kaliningrad)之間的邊境狹長地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