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達豐、昌碩復工 爆發大規模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上海疫情嚴重衝擊中國經濟和國際供應鏈。官方承認,疫情對上海工業經濟運行造成很大影響。當局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然而外企卻透露,他們的員工,只有不到一半能返回工作崗位。還有兩家台資代工大廠達豐、昌碩復工後,爆發大規模感染。

上海官方4月16號發布《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推動企業復工復產。上海達豐公司生產特斯拉配件和蘋果筆記本電腦的兩個廠,15號開始部分復工復產。17號,該公司被曝光,四萬多員工中有幾千人核酸異常。

上海達豐員工張先生:「最近開工幾次了,又停了嘛,現在一開工,廠裡都有感染的,2000多人開工啊,有一廠和三廠和五廠,都有感染的,都拉走了,隔離了,都讓隔離夠之後,然後準備開工嘛,感染的,好多人都康復了,應該把他們送回家去。」

該公司員工透露,一棟宿舍樓住2000多人,每棟樓都有感染的,員工都自己買藥吃,人都關在宿舍裡,每天有人送飯,還是有交叉感染的風險。

上海達豐員工張先生:「廠裡感染的太多了,現在管不過來,有八天沒有測核酸了,我們宿舍8個,早上都能聽見咳嗽聲,抗原我自己測了一下是陽性,然後我給他們打電話,沒人管,每天不停的喝水,但現在每個人都在吃藥吧,大部分自己買的。」

上海昌碩為蘋果手機代工廠,有六萬名員工,上個月就爆發疫情,最近有員工發出求助信息說,越來越多人相繼感染。

該公司一名員工透露,他們被封口,不能多說,他想逃離中國。

上海昌碩員工蔡先生:「大陸這是封鎖的啦,我害怕,錢不多了,可不可以給我打一點。」

10號,上海昌碩員工在超市門口抗議高物價,22號記者致電上述兩家公司都沒人接聽。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