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董座、代總經理請辭 公開信點內部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華視跑馬一天內兩度出包,重創公廣集團公信力,對此華視在宣布懲處8人後,今天(22日)凌晨發出聲明宣布,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雙雙辭職,以示負責,台灣文化部長李永得認為,這顯示出華視內部的播控作業及人員心態有很大改進空間。但根本原因在於董、監事難產940天,遲遲無法完成改選,造成團隊不穩,希望盡快重啟改選程序。

華視代理總經理 陳雅琳(2022.4.20):「誤植了昨天錄製演習的相關訊息,產生這樣子的錯誤導致民眾誤解,在此特地向大家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華視晨間七點新聞,20日因為跑馬快訊誤植,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華視出面道歉,沒想到又被揪出,當天九點新聞,跑馬再次出包,出現大屯火山爆發、台北凌晨下起冰雹等錯誤。華視解釋,是製播同仁為緊急製作道歉跑馬,首度啟用特殊模板,才會出現測試用錯誤文字。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像這麼離譜的跑馬內容,竟然可以連錯兩次,顯然不是兩位高層請辭,而是整體的管理階層都出了問題。」

國民黨立委 李貴敏:「主管機關,應該要負責下台,讓一個能夠讓制度來治理監管,整個民間企業或者是媒體的這個人來主持會比較適合。 」

華視對於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再次道歉,陳郁秀董事長將辭去,公廣集團董事長之職,陳雅琳則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陳郁秀寫給華視員工的信提到,「因組織、設備及部分同仁心態的老舊,跟不上時代轉變的速度與潮流,導致錯誤不斷,已嚴重影響公廣集團對外的觀感與公信力。」「請辭,是為了負起最後的行政責任,並直接表達公廣集團接受各界關注、指教的決心。」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他們其實請辭了,也應該要來報告,如果他們不來報告,那誰來向全民來解釋發生甚麼事。」

原定下周一,陳雅琳要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如今雖然請辭,但教育文化委員會還是要求她以華視新聞台長身分出面,另外,兩名導播遭調查局約談,初步確認兩人沒有刻意散布假訊息的嫌疑,已在偵訊後請他們回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