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蔓延 美國雞蛋價格大幅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美國聯邦政府的一份報告發現,由於禽流感等原因,美國的雞蛋價格正在飆升。

早晨起來煎個雞蛋作早餐,讓全家老小一整天元氣滿滿,不過現在維持這樣的習慣的成本,可能會更高。

根據美國農業部4月18日發布的「雞蛋市場報告」(Egg Market News Report),近期全美的雞蛋價格確實在飆升。在紐約地區,一打雞蛋的批發價格已經達到2.5美元左右,而就在四個月前,還不到2美元。

這波漲價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出現了禽流感傳播,自今年1月以來,美國農業部(USDA)陸續宣布在多個州檢測到高致病性禽流感(HPAI)病毒。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目前的禽流感爆發「主要是動物健康問題」,並不直接引起公共衛生問題,而且沒有發現傳染給人類的病例。而家禽和雞蛋烹飪到165℉(73.8℃)以上的溫度,細菌和病毒也會被殺死。

不過這並沒有阻止雞蛋價格上漲,根據農業部3月底的預測,漲價可能會持續下去。

另外,報告也指出,燃油漲價、供應鏈混亂和俄烏戰爭,都是影響食品價格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