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疫苗研發研討會 整合國內產官學研量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為了提升台灣疫苗研發量能,建立快速有效生產鏈,國衛院21日舉辦「2022疫苗研發Workshop」,邀集產官學研共同討論。中央研究院院士翁啟惠,也分享他與團隊研發的廣效疫苗,可對抗各式變異株,媒體詢問明年是否有機會施打?

中研院院士翁啟惠一到會場,媒體就關心廣效疫苗進展。

中央研究院院士 翁啟惠:「技轉之後大家也知道,必須要經過一期、二期、三期人體試驗,證明它的安全性跟有效性,那之後經過衛生單位的核准才能使用,所以這個需要一段時間。」

翁啟惠演講時表示,他與團隊研發的廣效疫苗應用在動物試驗上,已知去醣化的棘突蛋白,可以誘發免疫系統偵測並對抗突變的病毒,相關論文最近登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國際期刊。

中央研究院院士 翁啟惠:「「我們這個設計就是把這個,把這個醣拿掉,然後呢暴露出這個高度保守的抗原表位出來,那希望因為這樣子,變成那個就帶有更廣泛的保護力,因為高度保守的抗原表位,比較讓免疫系統看到。」

國衛院邀集政府官員、疫苗研發產業重要代表參與研討會,參考美國聯邦政府為加速疫苗開發並且能夠大規模生產而發起的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精神,期望為台灣次世代疫苗發展,建立溝通平台。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梁賡義:「不管從預防、從共存,或者說從要做到解封的話,疫苗是非常之重要,那我們也看到台灣的話,過去的不管是預採購,或者說是那個授權量產這方面,都有它的困難度,所以一定要自己研發,是非常之重要。」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副所長 劉士任:「大家可以藉由現在已經做到的一些成果,那未來可以做一些互相的整合,包括上下游的整合,原物料的整合,那我們是希望可以達到這樣的目的。」

研討會採實體與線上會議併行,由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視訊主持,期待產官學研共同討論,加速次世代疫苗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