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高鐵站贈樹苗 邀民眾「共植美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台灣高鐵公司與農委會林務局攜手,推動2022「共植美好」低碳永續行動,22日同步在高鐵桃園、台中、左營車站,贈送民眾台灣原生種樹苗,用行動守護美好台灣。

民眾 VS. 工作人員:「牡丹跟杜鵑各一,沒問題。」

高鐵台中站內民眾排著隊領取小樹苗,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這天,台灣高鐵邀請民眾一起來種樹。

民眾:「(今天選了什麼?) 這個是他們說是黃梔花,可以就是家裡剛好有陽台,所以我覺得可以帶著孩子一起把這個植物種起來。」

台灣高鐵台中站站長 邱奕貴:「特別在世界地球日4月22號在高鐵車站舉行贈苗的活動,在桃園、台中、左營站各送出1200株。」

高鐵公司為落實社會企業責任,與林務局攜手推動2022「共植美好」低碳永續行動,在高鐵台中站贈送民眾1,200株台灣原生種樹苗。

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技正 郭秀桃:「除了是開花植物以外還是台灣原生樹種,最主要就是我們在台灣這一塊寶島,我們希望把我們台灣原有特色樹種推廣出來,讓大家在自己的家園裡邊就可以看得到,我們台灣原生樹種的美。」

這次活動贈送的花木有野牡丹藤、山黃梔、金毛杜鵑、燈稱花等,並特別使用環保可分解的回收紙漿育苗盆,民眾可將樹苗連同苗盆一起種植,環保又方便,林務局表示所選的這些台灣原生種,很適合庭園種植可以修剪也很好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